我娘家的爸媽及哥哥妹妹,視力都很好,沒有近視的困擾。我記得小時候,爸爸不讓我們看漫畫,哥哥還常躲在棉被裏用小手電筒偷看,不但看漫畫,武俠小說也練了好多年,但他從來沒有視力的問題。

兒子是個書蟲,閒著沒事就是抱著書啃,但到目前為止,仍舊維持著正常的視力。

或許因為如此,所以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孩子的視力保健。

約三週前,小樂從學校帶回視力檢查異常通知單,嚇了我一跳:上學期的檢查還是兩眼1.0的,怎麼這個學期就突然變成0.5、0.6呢?

趕緊帶她去看眼科,醫師除了要她每天點散瞳劑,並要我注意她的姿勢及視力保健細節,當然也希望我們不要再讓她看電視了。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我的情人節禮物。

1010215 017.jpg 

 昨天,我先生和荒野的伙伴們走訪東北角,傍晚時打電話告知無法回家吃晚飯,因為當時他們還遠在宜蘭。在情人節的晚上,我只能和家裏的另兩位小情人痴等著爸爸趕快回家來~~

九點多,先生扛著保麗龍箱子進門,開口就說:「我特地為屬貓的老婆挑選了情人節的禮物,妳的最愛--魚!」我看著這一堆還沒處理過的魚,傻眼。望著一臉期待得到讚美的老公,我一直在心裏提醒自己:要看重他的心意,而非禮物的價值或是我喜不喜歡這樣的禮物。

雖然真誠地向他道謝,但為這十八條魚開腸剖肚、小心提防不要被魚鰭刺到手,繃緊神經處理好這些魚之後,還是忍不住對他說:「下次直接帶我去餐廳吃魚比較好吧?」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一天,小樂拿著計算機在按著玩,好友G媽媽看見了,就問她說:「妳喜歡哪個數字呢?」

小樂答:「3!」

「好!那妳在計算機按下12345679,之後再按X27,看看結果是什麼?」

小樂乖乖照辦,得到的結果是:「33333333」

她開心的兩眼發亮。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年,從寫書法開始。一早起床就趕緊動手寫字,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只是因為明天要上課了,要趕一下作業,整個早上都在書桌前端坐,真是很正的開始,哈。

新年,從收到交通罰單開始。這個開始不太好?哈哈,說不定也是畫了粧的祝福!我們在三民國小前左轉中央路時,沒有耐心的等左轉燈亮起,才剛轉過去,就看見警察杯杯對我們招手。雖然有點小鬱悶,但轉念想想,先生及我都可以因為這個荷包失血的提醒,從此更小心遵守交通規則,也不見得是壞事。

新年,從聽新年音樂會開始。新竹市文化局今天下午在演藝廳辦了一場近三個小時的音樂會,上半場由新竹交響管樂團和殷正洋、蘇秀華聲樂家合作,下半場則是新竹青年國樂團的演出。蘇秀華教授的演唱好棒。另外,青年國樂團的表演,真讓我覺得:國樂怎麼會是落伍、不主流的音樂呢?我好愛喔!(當然有可能是愛烏及烏啦,哈哈)更讓我讚嘆的是嗩吶獨奏劉庭倩小姐,以前總以為嗩吶是樂團中的配角,它的聲音讓人感到刺耳,想到嗩吶,總會聯想到送葬隊伍中的身影,但這位劉小姐完全顛覆這樣刻板的印象,美美的、瘦瘦的身材竟能有如此綿長的肺活量,吹奏技巧更讓人欽佩。此外,為打擊樂器而作的「龍騰虎躍」排鼓的表演也讓我嘆為觀止。總之,元旦的下午,有此音樂會的洗禮,真好!

親愛的朋友們,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午我們找了一家特別的小餐廳「28-1庭園」用餐,聽說老闆娘報名了荒野23解的培訓,又是先生畫畫課的同學,雖然她在廚房忙,我並無以得見她一面,但總覺得親切。品嚐她做的獅子頭,我跟先生說,好有客家味,跟記憶中小時候的肉丸子如出一徹,又勾起了我想念媽媽的味道。

用餐時,先生說荒野的伙伴們,今晚要參加尖石鄉錦屏村泰雅部落的跨年晚會,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夫唱婦隨,在一年的最後一天,是一定要的啦!但可惜兒子不想去,我們決定「各取所需」,讓他留在家裏,看似皆大歡喜,但媽媽的心裏還是有點怨嘆,沒想到兒子不想跟我們出門的日子這麼快就到了。

先到內灣泡個親密的三人温泉,再到位於錦屏國小的會場。晚餐吃的是尖石鄉準備的免費泰雅風味餐,因為主要招待的是泰雅族人,所以很道地,許多是我沒嚐過的食物,像是珠豆豬腳湯、馬告白斬雞、醃生豬肉等。醃生豬肉這道菜,初看到時,完全不敢取用,但看其它人吃的津津有味,於是挑了一塊最小塊的嚐嚐看,哈哈~~接下來的食物我都不想吃了,並不是因為它好吃的不得了,而是......它的腐臭味,壞了我的胃口。這讓我想到,曾在公視看過一個節目,介紹北極的愛斯基摩人愛吃的醃海雀肉,猜想是很有異曲同工之妙的。

荒野的伙伴們原本就打算跨年後住尖石的民宿,但我們有個孩子在家,所以還是早早打道回府。

小樂說:「還沒有跨年耶!怎麼辦?」回到家,她玩起老掉牙的遊戲,興致勃勃的在紙上寫下「年」字,自己跨過去之後,還很體貼的送到家人面前,讓我們每個人都「跨」一下,哈哈!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做這款義式風味的「山東大餅」了,昨晚找出舊筆記(去年到Bubu那兒上課學的),再做一次。只是今天的室温偏低,所以發麵速度很慢,差點趕不及午餐,雖然因時間關係烤得不夠酥脆,不過也還差強人意,孩子有好一陣子沒吃了,所以還是開心地直說好吃。

跟想自己動手做做看的好朋友們分享做法囉~

IMG_5451.JPG

材料

1.高筋麵粉575g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Dec 10 Sat 2011 19:50
  • 蚊子

前幾天,先生用微距鏡拍了停在電腦螢幕上的公蚊子,然後給我們看顯色的RGB,我們都覺得很驚奇。

1001207 032.jpg  

今天看到小樂的國語平時考卷,忍不住笑了出來.......

1001207 029.jpg  

奶奶說:「小樂,這個這麼大隻,當然是蜻蜓啊~」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6小樂的功課裏有一項是日記,她寫的是「哥哥的比賽日記」,難得她沒有拼錯音,文筆也流暢,所以想幫她記錄一下。

今天我哥哥要比賽了,他要比的是高音笙喔!這個樂器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一開始我知道哥哥要學這個樂器的時候,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樂器耶。我覺得哥哥每天這樣練習很棒喔,我希望哥哥可以拿到第一名,哥哥要加油喔!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晚,我們吃咖哩飯,因為那是小元的最愛。為的是祝賀他完成了這階段的音樂比賽,暫時可以鬆口氣。

昨天(12/6)是國小組的國樂團及絲竹室內樂比賽,而今天則是他的個人賽。

去年十月開始學習的「高音笙」及上個月為了個人賽才準備的「傳統笙」,擺在他房間的地上,開著箱子除濕的畫面,讓我有種錯覺:是軍火市場的地攤嗎?好像在賣機關槍之類的咧,哈哈......

1001207 006.jpg  

這幾天,為了小元的比賽,我的心情有點亂。因為週二要比賽,但他週日中午卻開始發高燒,直喊頭暈、無力、不舒服。帶他去就醫,醫師說應是感冒,沒有大礙,但因肺部雜音較大,可能會咳嗽一陣子。我擔心那止不住的咳,或是無法控制、突如其來的咳,會讓他必須放棄過去這一年來認真練習的吹奏樂器比賽。個人賽放棄了只能說是運氣不好,但團體賽在臨比賽前退出則太對不起學校及團友們(這樣說好像顯得驕傲,但因為整個團裏只有他這一把笙,而高音笙在主旋律裏的份量頗重,臨時缺席,樂團來不及修改編曲,勢必造成很大的影響。)我問醫師有沒有解救的良方,醫師說,他沒有孩子可用的可待因,他也希望可以不要用,只能開一瓶支氣管擴張劑,緩解咳嗽,不過要想控制,是不可能的事。(還好醫師沒有要我做些困難的選擇啊,若是藥的副作用太大,我想我也不願意孩子為了比賽傷了身體。畢竟健康是一輩子的幸福。)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孩子都在三歲左右跟著社區的「專屬」美術老師學畫畫,這麼多年過去,畫畫課永遠是他們心中才藝課的「首選」。小樂常在要上畫畫課前的那一晚,心情就開始雀躍不已,問她在開心什麼,她總回答:「因為今天是星期二啊,明天下午就可以上畫畫課了!」而小元則在五年級的現在就開始擔心:「媽咪,聽說上了國中會很忙耶,不知道我那時候還能不能繼續上張老師的畫畫課......」可見得張老師在孩子心中的地位啊!

老師每年都為社區的孩子在大廳辦畫展,上週開展後,照例讓孩子下樓去看看老師為他們挑的是哪一張,也順便拍照留念。

小元的畫是用粉彩畫的熊貓,我有點驚訝,因為我原本以為是另一張線條及羽毛質感都很美的啄木鳥,跟小元討論後才知道,原來那張畫,老師有幫他修過,並不像熊貓這張完全是他自己畫的。張老師真是位正直的老師!

 1001207 005.jpg

小樂的這張,取名叫「奇特的臉」,如果您有機會遇見她,千萬別問她畫的是什麼,否則她會鉅細糜遺的詳細跟妳介紹,保證妳會後悔開啟了這個話題,哈哈!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