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情人節禮物。

1010215 017.jpg 

 昨天,我先生和荒野的伙伴們走訪東北角,傍晚時打電話告知無法回家吃晚飯,因為當時他們還遠在宜蘭。在情人節的晚上,我只能和家裏的另兩位小情人痴等著爸爸趕快回家來~~

九點多,先生扛著保麗龍箱子進門,開口就說:「我特地為屬貓的老婆挑選了情人節的禮物,妳的最愛--魚!」我看著這一堆還沒處理過的魚,傻眼。望著一臉期待得到讚美的老公,我一直在心裏提醒自己:要看重他的心意,而非禮物的價值或是我喜不喜歡這樣的禮物。

雖然真誠地向他道謝,但為這十八條魚開腸剖肚、小心提防不要被魚鰭刺到手,繃緊神經處理好這些魚之後,還是忍不住對他說:「下次直接帶我去餐廳吃魚比較好吧?」

紅目鰱的魚鱗又細又緊密,我刮了幾下就放棄了,想起鹽焗魚的料理方法必需要保留魚鱗,於是今晚的晚餐就這樣做。

先在魚肚子裏塞滿切細的葱、薑、蒜,再將用蛋白調好的鹽裹在魚身上,送入烤箱烤熟。

1010215 020.jpg  

1010215 022.jpg  

上桌時,在大家期待的目光注視下,進行桌邊服務,噱頭十足,孩子都覺得好有趣。將烤硬的蛋白鹽整塊剝開,之後再用剪刀輕輕剪開魚皮並翻下來,鮮嫩多汁的魚肉,保證讓家人直呼好吃!

1010215 024.jpg  

這批紅目鰱較瘦小,讓人覺得意猶未盡,若是選用肥美的吳郭魚,請魚販保留魚鱗再以此方法料理,其美味的程度,真令人光是用想的,就會口水直流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