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娘家的爸媽及哥哥妹妹,視力都很好,沒有近視的困擾。我記得小時候,爸爸不讓我們看漫畫,哥哥還常躲在棉被裏用小手電筒偷看,不但看漫畫,武俠小說也練了好多年,但他從來沒有視力的問題。

兒子是個書蟲,閒著沒事就是抱著書啃,但到目前為止,仍舊維持著正常的視力。

或許因為如此,所以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孩子的視力保健。

約三週前,小樂從學校帶回視力檢查異常通知單,嚇了我一跳:上學期的檢查還是兩眼1.0的,怎麼這個學期就突然變成0.5、0.6呢?

趕緊帶她去看眼科,醫師除了要她每天點散瞳劑,並要我注意她的姿勢及視力保健細節,當然也希望我們不要再讓她看電視了。

其實我們平時就很少看電視,只讓他們收看哥哥愛看的「下課花路米」及小樂愛看的「哆啦A夢」。那段時間通常是我們家的晚餐時間,以前,我雖然好希望全家可以像早餐時圍坐在餐桌旁聊天,但因為顧及孩子想看電視的慾望,所以也不想強迫他們。

自從眼科醫師「頒佈禁令」之後,媽咪的願望即刻成真!家人們終於可以認真的品嚐我用心烹調的菜餚,而且我們也多了一段相聚談天的時間。雖然小樂的近視令我擔憂,但換個角度想,卻是給了我們很棒的祝福。滿心感恩~~

今天的晚餐,我提到今天白天我去參加「青春無悔」的師資複習課程,其中有一個講師聽她的口音,似乎是位華僑。我說她一再的把「同儕」說成「同齊」,奇怪的是竟沒有一個人糾正她。

小樂聽了就說:「要糾正她,她以後才不會再犯錯啊!」

我趕緊機會教育一下:「但是要用什麼樣的方法跟她說,才不會讓她覺得不好意思,這也是我們還要學習的喔!」

小元嘻嘻笑的試著說:「是有很多人唸同齊啦~但正確的唸法應該是同儕!」

接著又說:「不然也可以跟她說--我以前也唸同齊喔,後來有人跟我說應該要唸同儕~」好像有比較委婉一點了。

每天多一些「認真聊天」的時間,家人間的感情也更緊密的連結在一起了。我喜歡這樣的「後遺症」,但當然還是誠心地禱告,希望小樂的視力能漸漸恢復正常啦!

同場加映:

兒子今天說了一個笑話,讓我們哈哈笑個不停。或許並不是因為笑話實在太好笑,而是因為輕鬆的氣氛及家人團聚的歡樂而更添笑果吧!跟大家分享一下:

有位醫師到餐廳用餐,當服務生過來點餐時,醫師看到服務生的手正在摸自己的屁股,就關心的問他說:「你有痔瘡嗎?」

沒想到服務生看著他說:「先生,請點菜單上的菜色,好嗎?」(菜單上沒有醫師問的那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