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我們吃咖哩飯,因為那是小元的最愛。為的是祝賀他完成了這階段的音樂比賽,暫時可以鬆口氣。

昨天(12/6)是國小組的國樂團及絲竹室內樂比賽,而今天則是他的個人賽。

去年十月開始學習的「高音笙」及上個月為了個人賽才準備的「傳統笙」,擺在他房間的地上,開著箱子除濕的畫面,讓我有種錯覺:是軍火市場的地攤嗎?好像在賣機關槍之類的咧,哈哈......

1001207 006.jpg  

這幾天,為了小元的比賽,我的心情有點亂。因為週二要比賽,但他週日中午卻開始發高燒,直喊頭暈、無力、不舒服。帶他去就醫,醫師說應是感冒,沒有大礙,但因肺部雜音較大,可能會咳嗽一陣子。我擔心那止不住的咳,或是無法控制、突如其來的咳,會讓他必須放棄過去這一年來認真練習的吹奏樂器比賽。個人賽放棄了只能說是運氣不好,但團體賽在臨比賽前退出則太對不起學校及團友們(這樣說好像顯得驕傲,但因為整個團裏只有他這一把笙,而高音笙在主旋律裏的份量頗重,臨時缺席,樂團來不及修改編曲,勢必造成很大的影響。)我問醫師有沒有解救的良方,醫師說,他沒有孩子可用的可待因,他也希望可以不要用,只能開一瓶支氣管擴張劑,緩解咳嗽,不過要想控制,是不可能的事。(還好醫師沒有要我做些困難的選擇啊,若是藥的副作用太大,我想我也不願意孩子為了比賽傷了身體。畢竟健康是一輩子的幸福。)

感謝老天眷顧,週一一早,小元似乎就已恢復,感冒症狀全部消退,咳嗽也沒出現。我懷著一顆忐忑的心送他去上學,擔心著感冒病毒還在伺機而動,想趁我稍放下一顆心,就跳出來搥我一棒,所以我一直懸念著,中午接小樂前,還特地到教室去看看他的情況。

週二的大團及絲竹,我去幫忙搬樂器。整個下午,直到比賽結束,我都一直祈禱著,希望小元能順利完成比賽。緊繃的神經,讓我在傍晚回到家時,已無力準備晚餐,還好有體貼的先生打點好我們的吃飯問題。

小元真的好幸運,有驚無險的完成了團體賽。

他的個別課老師用心又認真,在比賽結束後就接他去和其它幾位學生一起準備週三的個別賽,因為是一起請伴奏老師,所以才需要聚在一起練習。這樣的練習已是第四次,平時大約九點半就回到家了。但昨晚,一直到十點都還沒看到人影,我真的好想打電話跟老師說:「麥擱練哪~~不要把我的孩子操壞掉了啦!」雖然很感謝老師的付出,但還是覺得「早睡早起身體好」.......其實也是擔心他身體微恙卻又沒有好好休息,似乎不用這麼拼命。

孩子進門時,看到他在辛苦了一天後卻仍笑咪咪的臉,我稍稍放下心來,聽他在浴室裏「吹」著比賽曲的旋律(沒有樂器,只是用嘴巴在練吸、吐、花舌等吹奏技巧),我心裏覺得好感動:他真的找到自己喜歡也願意努力學習的樂器,無論將來怎麼樣,但在人生的路上,有這麼一段為著目標努力的日子,真是很棒的經驗。

今天,雖然國小B組的笙獨奏參賽者只有兩人(A組是音樂班,B組是普通班,但國樂幾乎都沒有A組),但兒子順利取得晉級全國大賽的資格,他很開心,我也很為他驕傲。並不是因為成績,而是他跟我說:「媽咪,學笙的人這麼少,我不想把另一位同學當成敵人,因為我們是同好。所以我有認真聽他的表演,雖然他只有甲等,但他在傳統笙(指定曲)的那首曲子剛開始時表現得很好,有營造出氣氛,不像我只想趕快把它吹完!只可惜他後來到快板時吹的太急了......」原來不把對手當成敵人,就可以虛心學習對方的優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