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我們找了一家特別的小餐廳「28-1庭園」用餐,聽說老闆娘報名了荒野23解的培訓,又是先生畫畫課的同學,雖然她在廚房忙,我並無以得見她一面,但總覺得親切。品嚐她做的獅子頭,我跟先生說,好有客家味,跟記憶中小時候的肉丸子如出一徹,又勾起了我想念媽媽的味道。

用餐時,先生說荒野的伙伴們,今晚要參加尖石鄉錦屏村泰雅部落的跨年晚會,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夫唱婦隨,在一年的最後一天,是一定要的啦!但可惜兒子不想去,我們決定「各取所需」,讓他留在家裏,看似皆大歡喜,但媽媽的心裏還是有點怨嘆,沒想到兒子不想跟我們出門的日子這麼快就到了。

先到內灣泡個親密的三人温泉,再到位於錦屏國小的會場。晚餐吃的是尖石鄉準備的免費泰雅風味餐,因為主要招待的是泰雅族人,所以很道地,許多是我沒嚐過的食物,像是珠豆豬腳湯、馬告白斬雞、醃生豬肉等。醃生豬肉這道菜,初看到時,完全不敢取用,但看其它人吃的津津有味,於是挑了一塊最小塊的嚐嚐看,哈哈~~接下來的食物我都不想吃了,並不是因為它好吃的不得了,而是......它的腐臭味,壞了我的胃口。這讓我想到,曾在公視看過一個節目,介紹北極的愛斯基摩人愛吃的醃海雀肉,猜想是很有異曲同工之妙的。

荒野的伙伴們原本就打算跨年後住尖石的民宿,但我們有個孩子在家,所以還是早早打道回府。

小樂說:「還沒有跨年耶!怎麼辦?」回到家,她玩起老掉牙的遊戲,興致勃勃的在紙上寫下「年」字,自己跨過去之後,還很體貼的送到家人面前,讓我們每個人都「跨」一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