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元週一去參加人本基金會辦的「築巢營」,這是他第二次離開我們獨自去參加過夜的活動。第一次是他幼稚園畢業前夕,學校為他們舉辦宿營活動,記得當時我們另外在家的三位都很掛念他,爸爸還一直要我打電話去學校詢問兒子的情況。事隔三年,或許是孩子較大了,也或許是我們對他有信心吧?感覺上這幾天,我們好像沒有特別想念他,哈!當然也或許是我們夫妻倆正處辟榖期,身體為了對抗「更重要的事」,而關閉了思念的頻道吧?

原本昨晚和小樂計劃今天要一起烤一個小元最愛的巧克力蛋糕迎接哥哥回家,但臨時和攝影課的恐龍老師夫婦相約要到汐止拍照,所以我只好起了個大早,為他烤了個簡單的布朗尼,當做小小的歡迎回家禮物。(恐龍老師,要是早知道你是屬蜜蜂的,我就會帶個有花蜜的請你啦!拍寫~)

10_0730 050.jpg 

和恐龍老師夫婦在汐止的「秘境」拍完照回新竹後,我們到人本的新竹辦公室等築巢營的孩子們,當我看到一大群從遊覽車上下來的孩子中,露出多日不見的小元憨直可愛的臉龐時,我竟有些激動,眼淚差點奪眶而出,而小樂看到哥哥,也興奮的跳上跳下。我們回家的路上,小樂一找到機會就兩手摟著哥哥,而哥哥忙著向我們描述這幾天的生活,比手劃腳中,老嫌小樂的手很礙事,三番兩次撥開她,但她卻不屈不撓的「越戰越勇」,讓我在旁邊竊笑不已。

我們家今年的夏天很耐熱,到現在都還沒開冷氣。小元參加活動前,我以為他們會睡在小學的教室裏,所以只簡單為他準備一條小薄被(因為他在家睡覺都不蓋被子,我會讓他帶是因為手冊中有交代要帶),沒想到他們竟然是睡在寢室裏,而且還有冷氣,小元說他每天都穿著薄外套睡,而那條小薄被不足以禦寒,再加上每天的活動很耗費體力,以致於他在週四就覺得不舒服,回到家發現他有點發燒,看過醫生、吃過退燒藥後,連澡都還沒洗,他就已經倒頭大睡。不過還好孩子的恢復力很強,睡飽飽以後,竟然就像沒事人般,也沒其它症狀,解除了感冒的警報。

有了這次「成功」的離家體驗,相信小元對自己的「獨立」,有更多一些的信心,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