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樂說她尿尿時會覺得有點痛,我幫她看了一下,天啊!這孩子的痛覺神經未免太不靈光了吧?不單是紅而已,還有破皮傷口,於是我趕緊帶她去朋友推薦的婦產科診所就診。

謹慎小心的女醫師仔細的看了看,然後問小樂:「有沒有人摸過妳這裏?」哎唷喂呀!這麼恐怖的問題,小樂搖搖頭(媽媽平時也有教她這方面的事啦!她應該不會不知道。),然後我對醫師說:「暑假期間她幾乎都和我在一起,所以應該不會有這種事。」於是醫師又問:「那妳有沒有自己摳?」小樂還是搖搖頭。醫師再仔細研究後,抬頭對我說:「我看傷口旁的這塊組織可能需要檢驗一下,但我這裏沒有可切片的設備,建議妳帶她到大醫院看一下。」我心裏想:「喔!那就到馬偕去吧?」沒想到醫師接著問我:「台北妳熟嗎?我看去台大看一下好了!以免錯過早期發現的時機。」

這麼嚴重啊?我慌亂的為她掛號,但也要等到今早才能看,昨天一整天,心都為這件事慌亂不已。

今早餵飽一家人之後,我開車帶小樂北上,預計十點半之前要到初診櫃台報到。在高速公路上,我和小樂遇見了幾車運豬車,小樂天真的問我:「媽咪,今天怎麼有這麼多豬要搬家啊?」後來,我們因前方有事故而塞車時,正好旁邊有兩輛運豬車,因事故發生在我們所在的內側車道,所以我們的行進速度比運豬車還慢,小樂又說:「媽咪,我們竟然跑得比豬還慢耶!妳怎麼開這麼慢?」哈哈!雖然我心裏記掛著擔心遲到,但有這些小插曲,心裏的焦慮感倒也減輕不少。

到了台大醫院,停好車時已近十點半。匆匆拎著小樂到一樓大廳,卻遍尋不著掛號櫃枱,問了服務台才知,原來我們是在住院大樓,而門診卻遠在對面的舊院區。雖知時間來不及,但還是想去試試,畢竟已大老遠跑來了。小樂也很配合,一路上半跑著配合我的快步前行,我向她致歉,但她卻安慰我說:「我常常和爸爸去走路,爸爸都走很快,所以我現在也可以走得很快了!」真是個體貼的孩子。

好不容易完成掛號手續,我們到診間時,醫師疑惑地望著我們又看看病歷,然後問:「到底是誰要看哪?」我說是小樂時,醫師說:「媽媽,十二歲以下請掛兒科。」我趕緊道歉,並向他解釋我們昨天看婦科的情形,他很nice的說:「好吧!那我幫妳看看,不過我會幫妳退掛,妳再另外帶她去看兒科好了。」婦科醫師又仔細看了看,然後疑惑的說:「這只是皮肉傷啊!孩子的皮膚較薄,有時候濕疹和尿液都有可能造成破皮,或是騎腳踏車的碰撞也會有外傷。這完全沒有切片的必要。」我能理解為何這兩位醫師的診斷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因為孩子的恢復力很強,今早我幫小樂檢查時,已明顯發現傷口較乾並結痂中,只是因為已用網路預掛,並也希望有醫師的專業判斷,我較放心,所以才帶她來的。謝謝這位陳醫師細心檢查,還幫我們退掛,讓我們不用付錢就可以放心的回家。

這次的烏龍就醫記,真有點令人啼笑皆非,雖不能怪新竹這位醫師,但套句小樂的話:「為什麼我們要跑這麼遠來看醫生哪?」難道新竹的醫療資源真的那麼不值得信賴嗎?而且我還擔心害怕了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