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這幾週,家裏的小一新生漸漸適應新生活。除了週二之外,每天都是吃過中飯就可以回家;功課少少的,多了好多可以自由玩樂的時間;喜歡新同學、喜歡温柔的老師,每當我接她回家時,她總是笑咪咪、開心的不得了。

上週二,回家功課裏有一項是「課文仿寫」。當天我接了她放學後,我們就直接到游泳學校上課,離上課時間還有約二十分鐘,小樂提到這項功課,我們就利用空檔聊了一下。

課文內容是教注音符號,所以內容很簡單:爸爸抱抱、媽媽抱抱、貓咪也要抱一抱。

當時我們正在游泳池畔,所以小樂編了:仰式游游、蛙式游游~~我幫她加了蝶式也要游一游。因為仰式是她正在學,而蛙式是我正在學的課程,但蝶式這個詞,對她來說是陌生的。

接下來,她想到她的鋼琴,於是接著說:鋼琴彈彈、琵琶彈彈~~又接不下去了,我只好問她:「爸爸偶爾會彈的那個啊!」完成了吉他也要彈一彈。

還有時間,再加上有前兩次練習,這次就比較順了:衣服洗洗、褲子洗洗、襪子也要洗一洗。

最後一個是我幫她起頭:頭髮剪剪、指甲剪剪(孩子小時候有一首手指謠:剪、剪、剪頭髮,剪、剪、剪指甲,咔擦、咔擦、咔擦。),換我接不下去了,沒想到小樂竟然說:「鼻毛也要剪一剪!」真令我捧腹大笑。回家後「告誡」先生,下回要做這件「不雅」的事時,記得把門關上,否則孩子都看在眼裏呢!

看她畫的插圖,真為此作業增加不少趣味性。

蛋黃酥 005.jpg  

同場加映:吃媽媽的手作蛋黃酥。

蛋黃酥 003.jpg  

蛋黃酥 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