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家做麵包幾乎都只做吐司,一來是因為烤箱容積不大,一次做兩條吐司可和家人朋友分享,但若一樣多的麵糰,做成一般麵包,得分成4~5次烤,發酵時間的控制複雜又麻煩;二來吃吐司時的變化較多,家人都能各取所好。所以我的手作麵包常以吐司型態出現在餐桌上。

今年的冬天好冷,等麵糰完成三次發酵,需要十足的耐心,對我這個急性子來說,真是很好的磨練。

今天打了兩糰麵,一糰加了胡蘿蔔泥及蜂蜜,另一糰則用了牛奶吐司配方。等著它們各自進行基礎發酵時,正好有朋友來電詢問我的手工皂是否還有存貨,而我已有好久沒動手攪皂了,頗想念那多彩多姿的手工皂世界。但最近的注意力在麵包,所以突發其想,先來試玩雙色吐司,下次再好好想想別的色彩玩法。

110117 016.jpg 110117 011.jpg

這兩款吐司我都是先將兩糰麵桿平,上下相疊後切半,第一張照片左邊的那條吐司,只是單純的捲一圈(下次想玩桿薄一點捲多層次),右邊的那條吐司,則是分切成三條後編辮子,每片切片花色都不盡相同,頗有切皂時的樂趣。

我想了一些別的顏色,例如菠菜、紫米、桑椹、南瓜、酪梨、黑糖、藍莓、紅石榴......哇!光是想像,就讓我好想趕快動手。哈!看來我的家人還得繼續吃吐司過日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