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Bu在小廚師一書中分享的蛋白糖,一直是我很想試試的甜品。

昨天煮卡斯達醬時,因為製作的量較大,所以蛋白也就多到讓我覺得「倒掉很可惜」的程度。今天趁著下午的空檔試作了一盤~

蛋白糖Meringue有另一個別名叫「被遺忘的餅乾」(Forgotten Cookies),因為它在打成蛋白霜後,要用烤箱低温烤一個小時,然後再繼續在烤箱中烘乾半小時,時間長的會讓人忘了它的存在。

我讓它入烤箱後,就回房間補眠(昨晚太晚睡,今天又早起),一睡就超過一個半小時,所以拿出來時,已不是雪白的樣子了,有點失敗,不過嚐起來的口感很特別,外層酥脆,但裏面軟Q軟Q,還帶著打蛋白時加入的檸檬清香,我喜歡!

101210 051.jpg

下次再做時要記得減些糖,因為按BuBu的食譜做出來的,真是太甜了,我不敢讓孩子多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