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家到寶山水庫郊遊時,發現路邊小攤賣的金桔不像宜蘭的品種較長型橢圓,而是較小巧圓潤的,想到明天要回苗栗娘家,妹妹很愛吃金桔,所以買了一些,預備明天帶回家送她。

郊遊途中,我和兒子吃了一些,發現這種品種竟然整顆都很甜,一顆接一顆,吃得不想停下來。回程又再特地繞回頭,將阿婆攤子上的金桔都買下來。阿婆說那是她種在家門口的果樹,結實纍纍但摘採很費人力,聽她這樣說了之後,即使我全都買下,也不好意思向她殺價。

回家後,想起bubu在她的書裏曾提起她女兒用金桔做成一個吊飾,雖然沒有附照片,但我想,這種金黃的水果加上綠葉的襯託,一定會讓人看了心情大好(我喜歡橘色及綠色),所以也依樣劃葫蘆,串了一小把(因為有綠葉的金桔不多,大概是阿婆不想佔客人的斤兩而秤些綠葉吧!),掛在門口。但一小串實在不怎麼好看,所以找來陽台上的植物"友情客串",希望能為我家大門,增添一些色彩。

101226 129.jpg 101226 125.jpg 101226 1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