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去上了朋友召集的"美黛子攝影班",開課的恐龍老師夫妻倆很用心的為我們六位歐巴桑規劃課程,深入淺出的從構圖到器材操作都做了精簡又實用的解說,讓我獲益匪淺。

因為是歐巴桑班,而且上課的時數又只有十八個小時,所以老師把重點放在構圖上,因為硬體的操作不難,但構圖跟美學素養有直接相關,不是一蹴可及的。

這幾堂課,我們除了欣賞老師很多的作品在構圖上的用意及美感之外,並沒有多餘的時間慢慢著磨,所以老師也推薦了許多非操作方面或非攝影理論的書籍給我們看。讓我瞭解到要拍出動人的照片,除了拍得清楚(器材的操作)之外,美感的"儲蓄"非常重要,當然攝影者本身的生活歷練及生命體會也是影響的重要因素。這方面的建立並沒有速效良方,但可以藉著多方欣賞箇中精英的成果,而能慢慢有所累積。

攝影對我來說是個迷人的新世界,以前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會走到哪兒都揹著相機,如此的熱衷迷戀。但當我自己開始拿起它嘗試著想為眼睛所見的事物,留下流動在其中感情時,我稍能從窗外窺見這個令人沉醉的心視界,希望自己也能慢慢的蓄積力量,進入另一種美學世界。

來推一下老師的部落格(他們夫婦也是資深荒野人)

恐龍的黑盒子http://www.wretch.cc/blog/bugi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