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我家爸爸接受荒野伙伴的邀約,我們全家前往位於八里的挖仔尾生態保護區,為的是............拍照。主角是中國樹蟾的蛙寶寶。

IMG_1705.JPG 

路旁不起眼的黃槿樹叢裏,竟有多到數不清的蛙寶寶。我是鄉下長大的孩子,小時候常玩的遊戲是釣金線蛙,即使在污染很少的當時,也沒同時見到那樣多的青蛙。幾位荒野的伙伴們,似乎如獲至寶,每位都搬出攝影重裝備,不畏蚊蟲釘咬,為了取景,以各種奇怪的姿勢,拼命的按快門。可惜我隨身帶的相機忘了裝記憶卡,不然我還真想...........不是拍青蛙啦,而是拍這些攝影師"親近大自然"的姿勢給大家瞧瞧,是自詡為"生態攝影師"嗎?還是為了心目中那完美的影像而願意"委身求全"?哈!真令人佩服!

我家爸爸也拍了不少青蛙照片,在得到他的首肯後,我挑了三張和好友們分享一下。

這片葉子上好像擠了六隻青蛙?其實有些葉子上有數十隻耶,可惜我家先生沒有拍那種盛況。

IMG_1639.JPG

這隻才剛睡醒,正準備打個呵欠伸伸懶腰呢!

IMG_1600.JPG

這群愛好生態攝影的人們,一拍起照來就花了好幾個小時。我和孩子們先到十三行博物館參觀,後來才回來看看青蛙,並到另一邊沙灘上和清白招潮蟹玩遊戲,倒也過了個愉快又豐收的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