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那天早上六點多,想到交大走走,並非想運動,而是想看看能遇見什麼蟲,於是帶著100mm的微距鏡頭就出發了。

走到湖邊,看到夜鷺在枝頭踡著背休息,拍了幾張照片之後,聽到頭上有五色鳥的叫聲。抬頭看了一下,正巧看見另一隻五色鳥飛過來,不是站在牠身旁的樹枝上,而是直接踩在牠背上,為了維持平衡,上面那隻鳥的翅膀以「拍拍拍,暫停。拍拍拍,暫停。」的節奏支持著。

知道牠們倆在做什麼嗎?對了!我何其有幸能參加這場為時只有幾秒鐘的婚禮?當下趕緊舉起相機對著牠們按快門,但因為是以亮亮的天空為背景,所以主角們成了剪影,效果不OK。快手調了一下AV值,再重新按快門,但已錯過了牠們兩情繾綣的畫面了。

以前我以為是公鳥才會求偶,但就當時的觀察,一直發出叫聲的是母鳥,牠唱著「邀請曲」歡迎在附近的公鳥「蒞臨」。我不知道母鳥需要「幾次」才能成為母親,這隻母鳥在第一隻公鳥飛走才沒幾秒鐘,立刻又繼續叫了起來。而神奇的是,婚禮又再如同倒帶重來一般,又有一隻公鳥飛來「拍拍拍」,這次我當然沒再錯過囉!

請先欣賞一下照片(因為微距鏡並非拿來拍鳥用,所以照片品質並不是很好~):

五色鳥呼喚伴侶中(細看才發現主樹幹後頭好像有雙翅膀耶)

1000514 009.jpg  

愛的進行式

1000514 010.jpg   

後來跟荒野的朋友提起這件事,我說不知是不是同一隻公鳥呢?朋友開玩笑的說:應該沒有這麼「厲害」的公鳥吧?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再來一次」!哈哈~我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不過很開心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偷窺」兩次,還留下影像記錄能和朋友們分享。運氣真不錯,所以我說:那天忘了去買樂透,真可惜呢!^_^

順便分享一下那天拍的夜鷺照片

1000514 005.jpg  

站在枝頭和立在石柱上的姿態很不一樣,後面這張感覺好悠閒喔~

1000514 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