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週在網路書店買了Carol的《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覺得她真是用心,把她的部落格經營的好棒,每道食譜及作法都清楚詳列,我很喜歡這本書,期許自己能多加練習,打好基礎功,以後可以隨心所欲,變化各式麵包,讓愛吃麵包的家人常常都有新鮮麵包吃。

上個週六,天氣冷嗖嗖,加上小元的期末考將至,所以我們沒出門,窩在家裏做自己喜歡的事。

有這麼完整的時間,當然要好好的烤一些麵包囉!

我很認真,烤了三種。雖然有點累,但看到孩子大口大口嚼著我的手作麵包,還嚷著「好吃!好吃!」時,身體的疲累頓時無足輕重。

培根起司捲(加了地瓜泥的麵糰,中心捲著小片培根及四分之一片起司片,出爐後稍放涼是最美味的時刻,孩子吃完兩個,還會期待媽媽能准他們吃第三個呢!)

110111 012.jpg

整成心型的麵糰,上面隨意加些手邊有的材料,就可以每次都吃不同口味的麵包,而且這種造型,令人心情愉悅,小女生開心的捨不得吃,哈!

110111 007.jpg

這款義式橄欖油軟麵包,是麵包中級課程中的一個品項。它只是簡單的添加義式香料及橄欖油,沒有內餡,吃起來質樸的口感,我希望它的外型也簡單樸實,所以沒做成像上課時的樣子。想起來要拍照時,只剩下我還沒吃的這個,還好來得及留下「倩影」。

110111 004.jpg

關於Carol的書,請連結Carol自在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