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容〉

 

好美的詩,對嗎?

第一次讀到這首詩,是在一家餐廳的桌墊下,夾著這首詩的小紙條。前面五行,吸引了我的目光,越讀下去,心柔軟了起來,把先生拉來細讀,但......沒得到回應及討論的機會。前兩天在書上讀到另一首席慕容的詩(請見下文)時,挑起我想再讀一次這首詩的想望,上網搜尋一下,竟輕易就找到了它,可見得它的「能見度」很高喔,相信喜歡它的人也不少。

 

你是那疾馳的箭

我就是你翎旁的風聲

你是那負傷的鷹

我就是撫慰你的月光

你是昂然的松

我就是纒綿的藤蘿

你永是我的伴侶

我是你生生世世温柔的妻

(我把這首詩抄在筆記本裏,希望能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