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即使打地鋪也可以睡得很好。

但最近,即使換了一個貴森森、品質也很不錯的床墊,也會睡得腰酸。

年輕時,總是不能理解為什麼洗完澡要抹身體乳液(除了香香的之外)。

但最近,皮膚乾得令人感到觸目驚心,沒有乳液,令人不忍卒賭。

年輕時,熬夜讀小說,第二天還是可以生龍活虎。

但最近,十一點不到就覺得自己非躺平不可。

說了半天,就是年紀大了。

在這即將邁入四十大關的年度,我想為身體健康多加一點努力。除了每天早上的氣功(寒冷的冬天練得較少)、每週一次的一對一瑜珈課之外,我想再增加一點可以鍛鍊心肺功能的運動。

小樂每週兩次的游泳課,我通常都是在家長等候室裏聊天或閱讀,雖然和好友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儘情閒聊很愉悅,但一來是為了鼓勵孩子養成終身運動的習慣,希望自己能以身作則(小元已游了四年多,我現在才願意正視這件事,真慚愧。),二來若能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的運動,既可減肥又能健身,所以去年底時狠下心來為自己報了名。

我小學一年級時,曾利用一個暑假,參加游泳訓練班,學會了蛙式。就這樣游了好多年,等到我的母親四十幾歲開始學游泳時,我才知道我的蛙式是錯的,錯了這麼多年,想要改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我的錯蛙式雖被我先生戲稱為「快溺死的青蛙」,但是卻可以游得很快,而且「運動量很大(因為會很累)」,因為這些原因,我完全不想嚐試改成正確的姿勢。

上週報完名之後,我開始惴惴不安。不知道自己這把年紀、運動細胞不夠多、天資又不聰潁,到底是否能上課愉快?每天想起這件「要事」,心裏就緊張起來。偏偏樂樂很期待我跟她一起去上游泳課,所以她每次想起此事,就會很雀躍的逢人便說。今天早上我和她分享心裏的焦慮,她以「過來人」的身份安慰我:「媽咪,剛開始妳會覺得很難、很緊張,但上了幾堂課之後,妳就會覺得很好玩、很喜歡去上課!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哇~~每次孩子跟我抱怨新的課程很難,或是新的環境令他不安時,我也總是以這樣的口吻及內容回應他們。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想下次再有這樣的情況,我應該會更懂得同理心、將心比心去體貼他們吧?真是安慰別人比較容易,輪到自己時就知道難了。

一堂課七十分鐘,除了前面十分鐘的暖身之外,剩下的時間都在泳池裏運動。或許是教練為我設的標準夠低,也可能是教練不想第一堂課就嚇到我,總是給我很正面的鼓勵,所以這一堂課,我過得很愉快,也為自己未來的「游泳生涯」多增加不少信心。

親愛的姐妹們,要不要一起來游泳呢?這真是一項很舒服的運動,而且鷹萬的水温及室温都控制得很好,完全不會讓妳覺得太冷或太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