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愛吃巧克力的家人,我想推薦大家做以下兩款超簡易的甜點,偶爾讓家人嚐一點,他一定會覺得很幸福喔!

巧克力熔岩蛋糕,只要把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大約五分鐘內可完成),再放入烤箱烤十二分鐘就可以了。(沒騙妳,超簡單的吧?)

我不知道昨天是維靖爸爸的生日,中午維靖媽媽說她想到我家來喝咖啡串門子時,我因為下午有事而回絶她,後來傍晚再接到她的電話時,才知道她原本是想來學做蛋糕給先生生曰的驚喜,我覺得很對不起她,偏偏當時已是忙著煮晚餐的時間了,無法大陣仗的做一個完整的蛋糕(而且她也已買了市售的蛋糕),所以我只好利用空檔,快手烤了這個小蛋糕,聊表歉意。

110104 024.jpg 

據說此配方不會太甜膩,做這麼小小的一個,大家搶著吃.........所以感覺很好吃呢!哈~有機會試試吧?

材料:(參考《遇見一只鍋》)

製作甜點用的苦甜巧克力50克

奶油40克

砂糖35克

蛋1顆

低筋麵粉25克

作法:

1。準備材料前,將烤箱以200度C預熱。

2。苦甜巧克力放在乾淨無水的小容器裏,隔水加熱(請小心水不要溢入容器裏,以免巧克力油水分離)請注意水温不要太高,儘量不要超過50度C,鍋邊有小泡泡時先熄火,若覺得温度不夠再重新開火加熱。

3。巧克力溶化後,加入奶油,攪拌至奶油融化並均勻。

4。蛋加砂糖打均勻,倒入巧克力糊中拌勻。

5。分次篩入低筋麵粉拌勻,即可入模。

6。放入烤箱中,烤12分鐘即可。

此款蛋糕若趁熱吃,切開蛋糕時,會有巧克力熔漿流出來喔!

 

布朗尼

上次在妮媽那兒的紅酒牛肉趴時,我做了妃娟的布朗尼帶去給大家配咖啡,妮媽想要食譜,在此和大家共享。

此款布朗尼依舊是純天然素材,吃甜點只要擔心發胖就好,不用擔心化學添 加物的毒害。

以下份量是家用烤箱內附烤盤的四分之一量,上次帶給大家吃的是一大烤盤的量,但一家人吃,做少一點比較沒負擔。

材料:

A、苦甜巧克力 120克,無鹽奶油 23克,鮮奶油23克

B、蛋2顆,砂糖 30克,鹽少許

C、低筋麵粉 45克

D、堅果60~80克(170度C烤約8~10分鐘),我上次用的是腰果及杏仁果。通常好像是加核桃及杏仁果比較多,不過因為我不太喜歡核桃,所以......只要妳高興,用什麼堅果都好!

作法:

1、A放入容器隔水加熱,攪勻。

2、B攪勻後,加入A,攪勻。

3、篩入C,拌勻。

4、再加入D,拌勻後入模(烤模先鋪好烘焙紙)。

5、170度C烤15分鐘。

6、趁熱刷上酒糖液。

酒糖液的作法:

1、水:糖=2:1煮至糖溶解(不用煮太多,20CC的水就夠了,其實用熱開水攪攪也可以。)

2、25克糖漿+30克的酒。(酒可用蘭姆酒、君度酒或妳喜歡的都可以)

這款蛋糕最好吃的時間,據說是做好的隔天~我想,肚子餓時或是有我最愛的拿鐵咖啡時,也會很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mapartysoap 的頭像
    mamapartysoap

    樂媽雜記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