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兩年前吧?獨居的妹妹在網路上購得一隻幼犬,我們一家人特地開車南下到台南去接牠。這兩年,雖然我們和牠並不是朝夕相處,但對牠的喜愛卻也不少於親自飼養。

前幾個星期,妹妹來電告知牠走失了,我家兩個孩子都覺得很難過,這幾週每次回苗栗,孩子總是張大了眼睛往車窗外搜尋,希望能找到那熟悉的身影。

這幾週過去,小狗沒有找到回家的路。妹妹決定再收養一隻,於是在耶誕節這天到了新竹。我們特地開車到南寮午餐,原本的計劃是午餐過後,到位於南寮的流浪動物收容所看看,但到了才知道,原來收容所在例假日只開放到中午,我們錯過了時間。

我想起社區有位鄰居在馬偕醫院附近的「小花動物醫院」收養過流浪貓,於是打電話過去詢問,得知他們有一隻約三、四歲的雪納瑞公犬待人收養,於是我們直接過去拜訪。初見到「瑞瑞」時,已好幾個月沒理毛的胖胖狗,讓妹妹有點猶豫,但我和瑞瑞玩了一下,覺得牠的個性真好,對人友善、不具攻擊性、不會太熱情、也不隨便亂叫,真令人憐愛,所以力勸妹妹收養牠。

帶牠回家前,我們先把牠送到寵物美容院洗澡及修剪。經過理容院的「妙手回春」,我們都好驚訝牠竟然可以變得這麼帥,哈!真是人要衣裝、狗要梳妝啊~~(原本我們還以為牠是米克斯,而非純種雪納瑞咧,不過,我們並非是因為牠的品種而領養,所以外表就不是那麼重要啦!但洗香香的狗,更令人願意親近牠。)

這個週末,我家老爺和荒野的伙伴們結伴拜訪遠在屏東的阿朗壹古道,為了免去「需要用時才恨沒帶」,所以他把家裏所有的相機鏡頭都扛走了。可惜我無法為瑞瑞留下初見面及美容後的影像。

我們要帶牠回家時,發現瑞瑞很害怕上車,小元猜測牠是被前主人用汽車帶去抛棄的。我抱著這隻洗香香的胖狗坐車,猜想牠應該曾經是常被主人抱在懷中呵護的狗,因為牠很安靜的依偎著我,即使才相識不久,但牠似乎已全心信頼我了~~啊!被依頼的感覺很好呢!

妹妹在我們家住一晚,決定週日再帶牠回家。我家孩子和狗玩了整個晚上,開心得似乎像是得到一份很棒的耶誕禮物。

週日早上我們帶瑞瑞回苗栗,牠依舊不願意上車,細心的小元擔心我們回苗栗後把瑞瑞留在那兒,會讓牠以為我們「遺棄」牠,所以一路上找到機會就對狗說:「昨天你住的是[飯店],不是你的新家喔!現在才要去你家!」哈!雖然頗有笑點,但小元的柔軟心展現無遺呢!

瑞瑞的前主人把牠訓練的很好,不隨便亂叫、會聽指令坐下握手、跟牠說「不行!」牠也會立刻收歛~~真不知牠的主人為什麼會遺棄牠。不過希望牠從今以後能有一段「好狗命」的日子囉!

牠在聖誕節的那天到來,對我們來說是個很棒的耶誕禮物,當然我們也希望:我們的領養,對牠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耶誕禮物。

另外,在此我也要大力讚揚一下小花動物醫院,他們常常收留被棄養在他們醫院門口的流浪動物,像瑞瑞在今年九月就已在他們醫院,他們除了幫牠施打疫苗、結紮之外,也讓牠吃飽飽(完全是一隻胖狗)。除了沒向我們收取任何費用,還給我們回診優惠,疫苗更是半價折扣,真是~~就甘心A。獸醫師還交代我們:如果回家後發現這隻狗並不適合我們,千萬不可丟棄牠,只要再把牠送回去就好!獸醫院的「深情」,讓我們好感謝,我今天早上特地買了兩個薔薇派送去,希望能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意。

後記:小元今晚的日記功課,當然是寫下這件事。寫完之後,我見他神情有異,隨口問他怎麼了?沒想到他放聲大哭,說他好想念之前那隻狗「滷蛋」,他問我牠到底會不會回來?我不知道,只能安慰他,希望滷蛋能被好心人收養,給牠愛,就像我們現在愛瑞瑞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