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到兒子班上上生命教育四年級的課程。四年級上學期上的是人與環境,第一堂課我們除了欣賞楊喚的《春天在哪兒呀?》繪本之外,也有關於四季的延伸討論。

其中有一個問題,是問孩子們從哪些地方可以感覺到四季的變化,除了一般「正常」的答案之外,有個孩子說:「從商店賣的東西可以感覺到四季的變化。」我問他為什麼,他說:「7-11夏天的時候大力促銷思樂冰。」大家哈哈笑之際,另一個孩子則說:「冬天的廣告,總是一對情侶分享熱呼呼的關東煮。」很有趣的答案呢!

另外,我發現好多孩子喜歡夏天的原因是因為:可以吃冰、可以吹冷氣、可以玩水........於是我問他們有沒有人像我一樣,喜歡夏天是因為可以流很多汗,沒想到孩子們也紛紛地說:「喜歡!喜歡!」不知道是真喜歡,還是不想讓我「失望」呢?哈!

我喜歡夏天,除了可以享受大汗淋漓的暢快之外,洗的衣服很快就乾、孩子較不易感冒、衣服可以穿少一點,都是喜歡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