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好幾位朋友來電關心我們夫婦倆的「辟穀大業」,謝謝大家的關心。

趁著小樂在好友家吃晚餐,我就來閒聊一下這幾天的「非人」生活吧!

我們夫妻倆在上週六及週日兩天的預備期,只能吃清淡的蔬菜及稀飯,到了週一則進入完全不能吃固體食物的辟穀期,大量的喝水及自己熬煮的蔬菜湯,或許是夫妻倆有共同的目標也有互相支持的力量吧?所以很輕鬆的就渡過了第一天。我猜想,如果我是為了減肥的目的而採用這麼激烈的手段,只要先生一表質疑,我大概就會放棄了。但可以堅持下來,很大的力量來自於到先生的支持。

老師要我們在感到飢餓時,要大聲的對自己說:「我一點都不餓!」第一天我說這句話的頻率稍高,小樂悄悄的對我說:「其實妳很餓對不對?」哈!聰明的孩子,但為了支持媽媽,我教她改口,當我說:「我一點都不餓!」時,她要回答:「對!妳一點都不餓!」後來這變成我和她的小遊戲,每次只要我們一說,兩個人就哈哈大笑,倒也為儘量減少外出找樂子的生活,增添一些色彩。

第二天,早餐時增加了一杯打成泥狀的果汁,雖然滋味不錯,先生讚譽有加,但我自己倒覺得,好喝的果汁反而誘發我的食慾,對於克制食慾,好像要更加努力,這樣也不錯,覺得克服了那一關,自己控制慾望的功力又增加一些了。

週一帶小樂去交大散步時,買了鬆餅小屋的巧克力鮮奶油鬆餅給她吃,看她大口咬著,吃得變成小花貓,心裏真有點.......決定出關後一定要再來拜訪一下!

週二帶小樂去上游泳課,聽著朋友們的閒聊--適合全家人光臨的餐廳,回想起各店的美食......也是另一種試煉。好心照顧小樂晚餐的好友,很盡責的忠實報告她們的晚餐內容,也讓我直流口水,哈!所以週二晚上是我覺得:最想吃一口別的食物的難捱時段。

到了第三天的今天,我好像已進入較「神清氣爽」的階段了耶,早上參加朋友的聚會,面對通常有很多點心的活動,原本先生擔心我會「破戒」,建議我別自找罪受,但我相信自己的「精神狀況」還不致於失控,所以安心的參加了,當然全身而退也讓我很開心。

老師建議我們辟穀七天,但若遇上特殊情況,則要立即停止。例如女生每個月都有的生理期,我的週期通常很準時,所以我對先生說,如果按平時情況,我大概週五就得結束這次的辟穀了,先生原本發下豪語說要以七天為目標,但聽我這樣說,他也改口:「那我跟妳同進退好了!」我希望他能不受我的影響,再稍稍堅持一下,不過我也能理解沒有人為伴的心理影響會更難受吧?沒關係囉!到時候再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