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16

門外庭園中,一樹黃橙橙的檸檬在晨光中與綠葉交映著,散發誘人的光澤。廚具中有台榨汁機,我猜想那意味著「歡迎取用新鮮果汁」吧?摘了幾顆,直接用手將豐沛的果汁擠入冷開水中,再加一點糖,清新的檸檬香,連挑嘴的小樂都喝了兩杯。(這種檸檬不太酸,但卻很香)

離開Akaroa,直接回到租車中心還車,再請另一家Omega租車公司來接我們,接下來的九天,先生預訂的是Camry(露營車一天230,Previa 140,Camry原價75,但因我們要在奧克蘭還車,渡海時,車的船票要180元,租車公司給我們租費折扣,算起來一天車費65元,這家公司算是較和善且有良心的公司。)

坐在Camry上繼續我們的行程,我竟有一種安心感,像是「回到家」的感覺,先生說:可能是我在台灣時,開著我的Camry就是坐在相同的位置上吧!哈~有了這種安心感,我好像不急著回家了耶,原本羡慕那些朋友們明天就要搭機返台,現在我卻期待著接下來的行程。

一整天,車外都下著雨,所以我們沒特別停景點,一路開到Blenheim,算算今天開了近四百公里,沿途的趣味是對向一直有古董車和我們擦身而過,至少4、50輛吧?我們猜想,今天是週六,可能這個週末在此附近城市有個大型的古董車友聚會吧?各式各樣的古董車迎面而來,常讓我們笑開懷,有些是直接開來;有些用車拖著;有些是很寶貝的用運車卡車載來(不知還能開嗎?)有些的遮雨篷很「通風」,看來擋不住從天而降的甘霖。說到這裏,我突然想起,下雨的這些天,看到路上偶有的行人幾乎都是不撐傘的,即使媽媽推著娃娃車,不管是媽媽或是孩子都安然的淋雨走著,絲毫不見急著找地方躲雨或加快腳步的樣子,先生打趣的說:這兒賣傘的生意應該很差。路邊的綿羊、牛群或馬匹都不因雨而有所改變,依然低著頭認真的吃草。或許這兒的人們受到這些數量龐大的動物「同化」了吧!也或許是他們是個農業國家,較少工業污染,所以不用像我們擔心淋到酸雨?

在旅途中讀禇士瑩的《在天涯的盡頭,歸零》,想到這次出遊前,有許多知道我們此次旅遊的朋友,用欣羡的口吻說:「好好喔~」。在書中提到:「旅行不是美好人生的代名詞,旅行只是美好人生的第一步而已;透過旅行看到外面的世界以後,決定怎麼為自己的人生踏出第二步,才是重要的。」我讀來頗有同感,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更堅定的向前走。記得前幾天,在公共廚房和其它家庭一起用餐時,席間一位阿嬤聽說我們的家庭旅遊經驗時,對先生說:「想必你是Rich man!」先生回答說:「不是!我們開poor car,把錢省下來旅遊。」後來先生跟我說,與其買一部兩、三佰萬的名車,倒不如開一部普通的車,將多餘的錢拿來旅行。(男生對車的感情比較直接,所以想到省錢就想到他克制自己的慾望,不買名車的掙扎吧?嘻~)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想,但對我來說,家庭旅遊的回憶,無論酸甜苦辣,都深深的凝聚著彼此的情感,孩子在旅遊的過程中,除了體驗不同的風土民情,也直接瞭解語言學習的重要性。在規劃他們自己的旅行財務上,能瞭解「想要的不一定能擁有、有時候錯失了機會(想看看別的地方會不會更便宜),一旦錯過了,想買(願意買)也買不到」等道理。還有另外一點,自己的東西若沒有時時收拾好,一不留心遺失了也無法回頭找,讓他們學著為自己負責。這些是我在旅行中看到的好處。

----------------------------------------

一家人朝夕相處的機會難得,孩子越大、這樣的機會更少。雖然在自助旅行中有許多困難及辛苦的部份,但在回家後至今天,想起這段旅行的心情,由剛開始的「不堪回首」,大腦的某些機制慢慢主動的柔和那些曾令我們不快的記憶,漸漸的,我們談及旅行,都帶著温暖愉快的陽光記憶!即使當時,我曾有「為什麼我們要花錢找罪受?」的念頭,但現在,我真的很衷心感謝我們曾有過這段旅行!

不好意思,今天的話真多。請看照片:

這片松林不知怎麼了~

秀錦紐西蘭3 086.jpg

 

秀錦紐西蘭3 083.jpg

沿途看到好多古董車。

秀錦紐西蘭3 077.jpg _MG_1640.JPG _MG_16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