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幼稚園接小樂時,老師說起中午用餐時的小插曲。

老師問某同學要唸哪個小學,該同學說:「我很想去唸陽光國小,但我媽媽說我要唸建功國小。」「喔?為什麼你想唸陽光國小?」「因為陽光國小上課10分鐘,下課40分鐘啊!」聽到這段對話的同桌孩子紛紛表示他們也想去唸陽光國小,只有小樂沒表示意見,於是老師問她:「那樂樂想去唸陽光國小嗎?」沒想到小樂竟答:「我覺得上課時間長一點,可以學到比較多東西!」真是太理性了吧?

回家後我跟先生轉述這件事,先生對小樂說:「陽光國小只有在兒童節前一天才這樣做啦!」小樂開心的說:「那我明天要去告訴我同學。」但先生接著逗她說:「可是聽說陽光國小的功課比較少喔!」小樂楞了幾秒鐘,之後「自我安慰」的說:「我想一年級的功課都差不多少吧!」

*****************

前兩天,小元逗弄小樂,讓小樂氣呼呼的動手打了哥哥。

我問她:「為什麼妳要動手打人?」她說:「因為哥哥惹我生氣!」

「生氣就可以打人嗎?我生妳的氣的時候,有沒有打妳?」

她楞了幾秒鐘,竟回答:「妳又沒有生過我的氣!」

哇~沒想到我在她心中的「形象」這麼好?

我覺得這應該是小妮子找到台階下的說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