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有一個龍山六年級的孩子因為忘了帶家裏的鑰匙,又擔心鋼琴課在即,老師來了會無法上課,所以鋌而走險想從窗戶爬入家中,而從六樓摔下身亡。

雖然我並不認識這個孩子,但在生命教育課時,引導班上孩子以愛人如己的心,用小卡片向他的父母表達安慰及慰問的心意。四年級的孩子,在震驚之餘,願意對素不相識的學長及其家人表示關懷,當我一張一張的讀著他們的卡片時,覺得很感動。

今天是他的告別式,我們龍山團隊的彩虹志工參與獻詩。看到他的父母以ppt檔案展示他從襁褓時期至今的生活照,到父母及奶奶分享給他的信,我忍不住數次落淚。心疼他的家人必需承受的巨大傷痛,也提醒自己對家人、對所愛的人要及時表達並珍惜彼此能相聚的緣份。

最後,所有的人一一排隊為他獻花,並慰問他的家人時,我竟聽見一位來參加的女士對媽媽說:「你們還年輕,一定要再把他生回來!」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怎麼有人會說這樣的話安慰一位哀慟的母親?即使再生一個孩子,也不是原來的孩子,不可能取代原來的孩子!要讓人得著安慰,是一門不容易的學問,如果不會說安慰的話,就用一個無言的擁抱取代吧~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真願意為他們一家禱告,願主親自安慰並賜福他們,願他們平安走出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