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參加一個關於教養孩子的姐妹聚會,開始時,淑君要我們仔細回想每天和孩子的互動並具體的將內容寫下來。我從孩子早上起床到他們就寢前的共處時光,好好的回想了一下,發現:真是有點愧疚,除了例行的事情之外,很少一對一的情感交流及互動。為了在孩子展翅高飛前,多儲蓄些親子的美麗回憶,我立下一個願望:希望自己除了每天儘量抽空跟孩子說話(不是說教和命令)之外,每週能有至少1個小時的單獨約會。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趁著今天孩子半天課,我先後安排了兩場約會。哈!太貪心會累壞媽咪。

先請哥哥在家寫功課,我帶小樂去吃冰淇淋。原本想去燈光美氣氛佳的貴森森冰淇淋店,但考慮到不能一開始就開此先例,由奢返儉難啊!而且舟車往返太耗時,於是決定在樓下的7-11解決。興奮的小樂好喜歡這種「零食的約會」,但無奈我們倆的約會一直受到認識的鄰居過來打招呼寒喧而中斷,所以我帶她回到社區的鋼琴室,終於可以在她滿足了口腹之慾後,母女倆好好的說說話。不過我發現這樣的談話,我和她平時也頗多的,如果光是這樣約會,好像有點不足。所以我和她討論,她可以想想有什麼事是想單獨和我做的,例如一起去散步、一起畫畫、陪她玩(我很少做這些事),或是我們倆可以在家約會--關起房門就可以啦!沒想到小樂問我:「關門不是會很悶熱嗎?」但是,關門才能不受打擾而有兩人世界嘛!和女兒的約會還得繼續努力。

回家休息並稍稍預做晚餐的準備後,趁著小元功課告一段落,我和小元在社區找到一個僻靜的角落--很少人逗留的竹園,可以斜躺的石椅及陣陣涼風,讓我們可以很放鬆悠閒的聊天。沒有第三者的干擾,沒有急著要完成的事,聽他把想得到的話題都好好的說完,我發現:回家後的小元心情很好,原來不是只有女生有「說話」及「被傾聽」的需求呢!

至於和先生的約會,沒有「排除萬難」的心態及彼此都不夠積極,以致於曾試行一陣子的一週一次約會後來也不了了之。或許也是彼此對約會的認知不同吧?一起去大學校園走路、晚上臨睡前的閒聊或是孩子不在家時的相處,對先生來說已可算是「約會」了,但他走路很快、我很容易就睡著或是在家總有零瑣的家事讓我分心,都無法讓我把這些活動視為約會。看來還是得表明一下我對約會的期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